夯实服务人民真本领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再次强调,我们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作为机关干部,我们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必须在政治关、本领关、服务关上打好真基础,练就真功夫。

一是站稳人民立场,夯实政治规矩。一部党章,简说了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一份党的二十大报告,述说了新时代伟大十年成就。这些光辉荣耀,都离不开一个坚强的领导和智慧的集体,都离不开全国人民的支持和大家的努力。坚持在常读常新中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力,坚持在常思常悟中践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以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中,恪守政治规矩,敬畏党纪国法,做政治上清清白白人,工作上实实在在事。

二是锤炼个人能力,夯实服务本领。从校门到机关,培育的是理论;从工作到服务,实践的是事业。常念“十个心”,不断锤炼个人能力。从坚持问题导向上,提升调查研究能力;从坚持实事求是上,提升科学决策能力;从坚持创新精神上,提升改革攻坚能力;从坚持底线思维上,提升应急处突能力;从坚持群众路线上,提升群众工作能力。做一个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可堪大用的复合型人才。

三是克守为民之心,夯实人民情怀人民群众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和胜利之本,党和群众的关系是鱼水,是血肉。党和人民事业能不能顺利发展,关键就在我们党能不能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能不能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我们克守为民之心,站稳人民立场、把握人民愿望、尊重人民创造、集中人民智慧,始终做一个人民的好公仆。在工作中,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多想想怎么办,少说不能办;多走近群众寻计求策,不做冷眼旁观。夯实人民情怀,实施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用我们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孙修钻,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4433.html

(0)
上一篇 2023-06-02
下一篇 2023-06-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