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公之初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作为一名公职队伍的新兵,有幸在主题教育开展之际,系统的学习了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等内容,让我从一个“局内人”的角度,对党和国家的重要理论、方针、政策,有了新的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对成为一名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好干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具有重要作用。

要不断提高理论修养,筑牢信念之基。信念坚定是立身之本,坚定思想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求我们对科学的雄辩的马克思主义有基本的清晰的认识,学会用辩证的视角去看待世界上和生活中发生的大事小情,做鉴定的历史唯物论者,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提高政治素质,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是广大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正气之源,其基本途径就是不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认识到“学原著、悟原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一名合格的公务员不仅要有过硬的业务水平,还要认清各种社会经济形势,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首位,高高竖起信念灯塔,坚持对党和人民忠诚,带着光荣感和使命感,在思想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能力,鲜明宗旨之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党的根本宗旨,更是我们每一名公职人员的价值追求。主席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需要时刻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作为公职队伍新人,应该尽快完成自己身份的转变,从一个享受服务的学生变成为人服务的公仆,做好群众的服务员。还记得刚到办公室的第一天,一位前辈对我说“我们这里不仅是业务岗,更是服务岗,要时刻谨记,不论是其他机关的干部还是普通党员群众来办事,都要一视同仁做好服务,不仅关系到我们单位的形象,更关系到我们党、政府在广大人民群众中的形象,责任重大。”我深受启发,基层干部工作是党和群众血脉相融的前沿关口,我们要时刻关注人民群众的需求和利益,积极倾听他们的声音,了解问题解决困难,发挥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在工作一线高高飘扬。

要坚持守好清正廉洁纪律红线,锚定为政之本。通过警示教育学习,一个个贪污腐败的典型案例可谓触目惊心,看到了许多曾经一腔热血为人民的好干部因为理想信念滑坡、防范意识不强,最终或主动或被动地陷入腐败泥潭无法自拔,引发了我的思考和警醒。职位再低也不能放松警惕,权力再小也不能自由散漫,在锒铛入狱的腐败分子中,不乏一些“90后”甚至“95后”的年轻干部,以为没人关注便贪念作祟,妄想瞒天过海,但法网恢恢,在党和人民的监督下没有人能脱逃惩罚。一步错,终身错,从他们鲜活的案例中不难看出,不注重自身学习,不注重权力观、价值观、人生观的正确改造,就会背弃共产主义理想偏离正确方向,使私欲膨胀,道德观丧失,把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权力当成谋取私利的工具,最终政治上丧失信念,经济上贪得无厌,生活上腐化堕落,踏上不归路。

逐梦路上,杨帆起航。在举国上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当下,作为公务员队伍的新生力量,我们更应该努力发光发热,用年轻和激情,用自己的智慧为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书写青春的灿烂华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286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7823.html

(0)
上一篇 2023-11-29
下一篇 2023-11-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