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党员干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总结新时代十年取得的十六个方面的伟大成就,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深刻理解和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这一重要论断,对于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对于每一位党员干部来说,更是如此,在工作中要善于谋事、敢于干事、努力成事,找准方向,把握落脚点,践行初心与使命,不负人民的期待,成就一番伟大事业

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谋事能力。“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不谋长远者不足以谋一时”。优秀的谋划能力是党员干部的基本素质,而出色谋划水平也是党员干部的理论功底、政策把握和业务素质的综合表现。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谋事的过程中,党员干部肯定会遇到新的矛盾和问题,可能出现本领恐慌等问题。因此,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将理论知识结合实际进行学习,带着问题学、及时跟进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弘扬实干精神,增强干事能力。“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干部二字,干字当头,党员干部要实干为先,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在日常的工作中,党员干部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情怀去真抓实干,在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复兴的道路上,绝对不会一帆风顺。因此,党员干部要在工作中发扬实干精神,求真务实,特别是在困难面前,一定要养成敢于冲锋、勇于担当作为的干部,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工作落实,做到抓铁有痕塌实留印。

坚守初心使命,淬炼成事本领。“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回首党的百年风雨,无数共产党人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谱写出气壮山河的壮丽诗篇,党员干部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而形成共产党人自强不息、持之以恒的精神品格 。因此,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坚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要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窦后故里,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7401.html

(0)
上一篇 2023-04-19
下一篇 2023-04-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