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新年拍了拍你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教育和体育局 谢林江

传统节日春节正一天天临近,“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通常在过年前,普通百姓家都要洒扫庭院、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地迎接新年的到来。对党员干部们来说,也是“辞旧迎新”的良好时机。

新年拍了拍你,请你把过去的成绩“拍掉”。过去一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无论是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大考还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或者是应对洪水灾害等危险挑战,党员干部们都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取得了不少进步和成绩,战胜了不少困难和挑战。新年伊始,旧有的一些矛盾和问题虽已得到解决,但新的矛盾和问题又将不断出现,若党员干部们不能抛下“成绩”包袱,就可能会心态失衡,要么觉得“能力突出”产生跃进心态,要么觉得“成绩突出”产生懈怠情绪,无法冷静理性地应对问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在新的起跑线上,党员干部们要果断“拍掉”已有的成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不骄不躁的心态开拓进取、迎难而上,在新的征程上扬帆起航。

新年拍了拍你,请你把思想的灰尘“拍掉”。2021年岁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就推出年度大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这部电视专题片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主题,生动讲述我们身边正风肃纪反腐的故事,在新年来临前给党员干部们敲响了警钟。思想是行动的指南,若思想上“藏污纳垢”,行动上就会偏离方向,纵观一些落马官员的案例,个别党员干部就是在膨胀欲望的思想驱动下,靠着本应为人民服务的权力“心安理得”地过着不劳而获的“优越”生活,最终害人害己。在新的一年,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清醒认识到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时常“三省吾身”,常怀为民之心,常记为官之责,常存敬畏之心,不断拍掉自己的思想“灰尘”,不断净化自己的工作圈、生活圈、朋友圈,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

新年拍了拍你,请你把未来的愿望“拍响”。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我们秉持以人民为中心,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每一位党员干部都有自己的小愿望,一个个星火愿望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目标紧密结合起来,就会迸发出无穷的力量。在新的征程上,党员干部们要从人民群众愿望出发,从实际情况需要出发,制定合理愿望,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在“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和“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自信姿态中,立足岗位,对标先进,砥砺奋进,绽放光芒,大力“拍响”新年愿望!

(0)
上一篇 2021-02-08
下一篇 2021-02-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