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到清风拂面来 惟愿荷花开满塘

山东省临沂市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群工作部 王瑗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池塘中的朵朵荷花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绚丽夺目,清风拂过,像是一个个美丽的舞者在轻轻摇曳,让人应接不暇。面对这满塘的荷花,不禁思绪万千。党员干部不妨从这满塘荷花中悟一悟进取之道。

不落掉每一朵,开出别样事业美。正是因为每一朵荷花的如期绽放,才有了满池塘的“映日荷花别样红”。迈向全面小康的道路上也是如此,只有确保每一个民族、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都能如期脱贫,才能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这是我们党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作为扶贫一线的党员干部要始终秉持“一个也不能少”的信念,发扬实干作风,做到真正扑下身子干,做到沉下去同群众一起干,发挥好带头作用,激发群众前进的动力;要坚定脱贫信心,做到全身心投入、全力以赴地帮助贫困群众想办法想出路,把更多的贫困群众拉上马,确保他们都能一个接一个脱贫,都能绽放出荷花般美丽的笑颜。

经历过风和雨,绽放别样人生彩。荷花在绽放的过程中虽经历风吹雨打,但依然“中通外直,不蔓不枝”,亭亭而立,在夏日的照耀下显得格外娇艳。党员干部的成长亦是如此,在成长的过程中既要耐得住风吹雨打,又要主动去接受风雨的洗礼,要勇于冲到脱贫攻坚一线锤炼自己,要敢于跑到条件艰苦岗位锻炼自己,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多接几次“烫手的山芋”,在经风雨中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在不断磨练中坚定理想信念,在不断历练中增强政治定力,确保自我成长之道也能“中通外直,不蔓不枝”,绽放出别样的人生色彩。

熬得住关键时,收获别样满塘红。在一个荷花池中,假设荷花每天都会以前一天两倍的数量开放,第29天池塘中的荷花开满一半,那么第30天荷花便可开满池塘,这就是著名的“荷花定律”。“凡作事,将成功之时,其困难最甚”,从“荷花定律”中我们可以体会到许多事情越到最后越关键,越需要毅力和坚持。当下,正值脱贫攻坚的决胜期,距离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还有不到5个月的时间,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各级党员干部要在克服疫情影响的情况下,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响鼓重锤”,尽最大努力,下最大功夫,坚决攻克最后的堡垒,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能够收获精彩的“满塘红”。

(0)
上一篇 2020-08-27
下一篇 2020-08-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