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学党史 悟原理 增三信 强本领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历了百年奋斗、开辟了正确道路、创造了重大成就。广大党员干部要持之以恒地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党史、悟原理、增三信、强本领,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

学党史,要真学苦学、潜神默思,在学深学透中“悟原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在全党全社会范围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必经之路,是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体现,是新时代新征程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部分党员干部往往一提学习就感觉“脑壳疼”,一拿书本就觉得“眼花缭乱”,一读起书就要“昏昏欲睡”,使得学习效率和学习效果“大打折扣”。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剖析领会党史学习的重要性、紧迫性、必要性,要一提学习就“来劲儿”,一拿书本就“精神抖擞”,一读起书就“停不下来”。要真学苦学、潜神默思,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辉煌成就、历史经验、斗争精神中,要在学深学透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原理,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学党史,要坚定信仰、增强党性,在深学笃行中“增三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三信”是党员干部最好的“防腐剂”“营养液”“强心针”,能够帮助我们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是最坚实的精神支柱。增强“三信”,是我们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心、用情、用力体会党在四个历史时期中挥洒的鲜血和汗水,从中汲取勇气、智慧和力量,要不断坚定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信心,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坚定信仰、增强党性,始终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要在深学笃行中不断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学党史,要学以致用、以学促进,在干事创业中“强本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途径,对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十分重要。部分党员干部对于党的先进理论知识能够做到“头头是道”“侃侃而谈”“口若悬河”,但在实际工作中却“词不达意”“步履艰难”“寸步难行”,这就是“学做脱节”的表现。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要避免学是学、做是做“学”与“做”脱节的局面,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学以致用、以学促进,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自觉用党的先进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干事创业中要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阔征程中,坚持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增强斗争本领,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杨雯婷)

来源:重庆市云阳县青龙街道办事处

(0)
上一篇 2024-02-27
下一篇 2024-02-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