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做个不一样的“吃货”

山东省济宁市微山县高楼乡机关 马思齐

人们喜欢用“吃货”来形容喜欢吃各种美食的人。我自认为自带“吃货属性”,对美食有一种独特的嗜好。看到身边的基层“萌新”,就忍不住想要推荐一下基层“美味”,也想把理解感悟到的工作心得一并分享。最重要的是要把“食物”挑对了,要在基层工作和生活中“肯吃”“善吃”“乐吃”,做个不一样的“吃货”。

肯吃学习的“纯味”,做一个信仰坚定的“蒸饺干部”。在高温的作用下,蒸饺才会变得“不凡”,“鲜香”阵阵,味道迷人。“鲜香”之味来源自身本质的提升,在基层工作中,广大年轻干部要不断用学习为自己“增香添味”。年轻干部精力充沛、思维活跃、接受能力强,要紧紧抓住政治理论这个“牛鼻子”,深挖党史“宝库”,常补精神之钙、常开思想之源,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不畏浮云遮望眼”。如果知识不够、眼界不宽、能力不强,就会干不成事、耽误事。要发扬“挤”和“钻”的精神,结合工作需要学习,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不断学习新的知识和理论,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

善吃实干的“咸味”,做一个充满干劲的“火锅干部”。麻辣火锅,总能打开人们的味蕾,让人大快朵颐。在基层工作,也需要这种“麻辣”味,才能更好地提高工作效率。脚上沾有多少泥土,心中沉淀多少深情。基层干部要深入基层一线,与群众一块干,一块出出“汗”,在干事创业、无私奉献的“咸”味中拉进和群众的距离。要把在办公桌前“听转播”,转变为到工作一线“看直播”,要有敢啃硬骨头、敢挑战的工作魄力,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在岗位上挥洒汗水、奉献自己;要拿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概,鼓起“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攻坚克难,乘势前进,不断推进工作上台阶、出佳绩,以“真材实料”的工作内容获得党和群众的认可。

乐吃服务的“甜味”,做一个甜入人心的“红枣干部”。红枣不光有最为鲜红的外表,咬一口更是满口香甜。“采得百花成蜜后,为民辛苦为民甜。”对于基层干部而言,不管是在何种岗位,都要保持一颗“红心”,常怀一颗为民之心,把群众的满意度、幸福度当做自己的“甜蜜”指数。要致力于给人民群众带来幸福的“甜”,不能做自私自利的“老爷”、不担当作为的“大爷”、偷奸耍滑的“小爷”。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勤务员”,杜绝装模做样“假把式”,只做看得见、有成效的“幸福工程”。要强化服务意识,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保持奋斗姿态,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尽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负重前行、担当作为。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0-29
下一篇 2021-10-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