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守正创新谱写新的时代华章

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必须坚持守正创新”作为“六个坚持”之一明确提出,意义深远。守正创新是我们党的思想理论和伟大实践的经验总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之所以能够充满生机活力,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坚持了守正创新之道。在新征程上,我们要增强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增强主动应变、积极求变的决心,继续以守正创新为党和国家事业注入新的活力,以与时俱进的理论更好指导新的实践。

一要有不忘初心、时刻保持接续奋斗的韧劲。在国民水深火热之时,毛泽东、周恩来等革命先驱,坚守马克思列宁主义,结合中国国情,领导人民顽强奋斗,建立人民当家做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直至今天,用全部的生命教书育人的“燃灯校长”张桂梅、敢向绝壁要“天路”的“当代愚公”毛相林等模范,他们依然用信仰标定着新时代的航线,率先垂范、恪尽职守。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勇立潮头,做时代的“领航人”,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

二要淬炼“乱云飞渡扔从容”的政治本色。有了过硬的政治能力,才能做到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作为一名年轻干部,要在学深悟透做实全会精神上狠下功夫,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坚守初心使命。只有在坚定的政治立场、正确的发展方向上,谋划才能更准、步子才能更稳、工作才能更有成效。要自觉把个人岗位融入本职工作大局,坚决做到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勇于担当作为、奋力攻坚突破,以坚决的态度、坚定的行动牢牢守住初心使命、理想信念、责任担当。

三要永葆守正创新,奋斗无悔的实干精神习近平曾强调“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这就要求要注重培养实干精神,脚踏实地坚持奋斗。奋斗务实是我们的立身之本,更是人民群众的期盼要求。要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人生观,安心扎根基层、服务百姓,勤动腿,勤动脑,提升干事创业的本领。青年干部步入基层工作更应当虚心学习,积累经验,主动承担工作任务,永葆吃苦耐劳的精神,在一次次的工作任务中,主动探索、不断总结,创新工作方法,沉下心,迈开步,甩开膀子加油干,为群众解决更多的实事,切实将群众的需求清单作为自己的履职清单去完成,才能书写好新时代的华丽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35103668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9998.html

(0)
上一篇 2023-02-28
下一篇 2023-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