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干担当促发展,踔厉奋发谱新篇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实干担当促发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胸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聚焦问题、知难而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我们党走到今天靠的是实干担当,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做到实干担当促发展。

胸怀“国之大者”,牢记使命担当。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是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重要内容,是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的基本要求。深刻理解“国之大者”,要聚焦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关人民幸福安康、事关社会长治久安的大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找准坐标定位,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科学把握“国之大者”,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养成“计利当计天下利”的胸襟,把基层农村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棋局,从大局、长远、战略上看问题,观大势、谋全局,打大算盘、算大账。心中常怀“国之大者”,要牢牢站稳人民立场,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始终牢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坚实力量,不断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积极担当作为,坚持苦干实干。“时时放心不下”,是一种时时“在路上”、始终“在状态”的强烈事业心和责任感,只有“放不下”,才能在为群众办实事、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上用心用情用力。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实干是唯一的捷径。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每一项事业,不论大小,都是靠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干出来的。只有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梦想才能成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创造全体人民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继续付出辛勤劳动和艰苦努力。面向未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要靠实干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靠实干担当,只有真抓实干才能攻坚克难,敢于担当作为才能梦想成真。

明确问题导向,推动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个蓝图变为现实,必须实干担当。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工作落到实处。以正确的思维认识高质量发展问题,以科学的方法解决高质量发展问题,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聚焦实践遇到的新问题、新矛盾,不断提出和落实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面对改革发展的各种风险挑战,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分层级理清影响落实的问题,让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任务落下去,让惠及百姓的各项任务实起来,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没有捷径,唯有实干担当。我们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这一思想变成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做到实干担当,不尚虚谈、多务实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乡村新篇章。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汤原县永发乡人民政府 郑白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郭文君,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3585.html

(0)
上一篇 2023-05-29
下一篇 2023-05-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