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应当永葆热劲

基层是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基层工作繁冗复杂,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作为基层干部,要有忍耐力、直觉力和行政力,要有牺牲精神、奉献精神和创造精神。干好基层工作,要有兴趣、有热情,要有韧性、有耐力,要有一点儿组织能力,要有一股豁出去的干劲。

永葆“入山问樵、入水问渔”的学习热劲,破除“本领恐慌”的坚冰。基层干部直接与群众打交道,其能力素质高低事关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能否在基层得到有效贯彻落实。因此,基层干部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我修养,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要提高认识,不负使命与担当;要知行合一,用理论指导实践。

永葆“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奋斗热劲,破除“畏难懈怠”的坚冰。奋斗是基层干部干事创业最好的姿态,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基层干部要继承先辈伟大的事业,铭记初心使命,主动拉近与群众关系,保持一颗谦虚、谨慎和戒骄戒躁的心,为夯实服务人民而奋斗,为建设美丽乡村而奋斗,为促进乡村振兴而奋斗。

永葆“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奉献热劲,破除“被动应付”的坚冰。作为基层干部应当主动肩负起时代使命,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取得更大突破奉献力量。基层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任务繁重,作为基层工作者要有奉献至上的思想境界,主动放弃个人休息时间、个人兴趣爱好,不计得失、无怨工作、无悔奉献,要自觉地把无私奉献作为党性修养、职业操守的重要内容,努力使自己成为党性最强、品行最正、“服务”最好的基层干部,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才能不负组织期望和群众所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斯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7310.html

(2)
上一篇 2023-10-11
下一篇 2023-10-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