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

从青年学子“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豪迈誓言,到戍边战士“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从以世界百分之七的土地,养活了世界百分之二十二人口的“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到42年扎根山村扶贫扶智的“大山的女儿”支月英,他们一代又一代人的青春挥洒在这片土地,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诠释着信一辈子,守一辈子的虔诚与执着。

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如何践行自己的使命?我认为要争做“仙人掌”式的干部,做到:

“头顶开花”用党的理论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坚守自己的职责底线,提高政治觉悟,例如在平时生活中多读名著经典和优秀人物传记,总结经验,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做到听党话跟党走;还应积极上党课,学习党史党规,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平时多向领导同事请教,主动拜群众为“师”,刻苦专研,头顶“学习之花”才能经受风吹雨打。

“满身带刺”锤炼自己的本领,牢牢把握职责底线。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自身的政治立场,坚守原则、敢说真话,拒绝形形色色的诱惑。时刻提醒自己要遵守法律、纪律,道德和政策,做到警钟长鸣、强化警醒能力,稳住自己心神,经得起考验,以自律自强的态度、简朴踏实的作风,提高自身本领和道德水平。

“脚下扎根”要从基层中来,到基层中去,深扎基层,打磨自身、锻造自身,真正让自己成为堪当重担的栋梁之材。走村入户知民意、田间地头体民情,拉近与群众的关系,积极地参与社区的各项公益活动,及时了解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青春的代名词是奋斗,不去大胆尝试,不去搏击风浪,要青春何用。现在我们处在最好的时代,我相信,我们青年朋友立足自身岗位发光发热,一定会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陈自豪,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4634.html

(4)
上一篇 2023-08-03
下一篇 2023-08-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