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如何坚持 “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第二批主题教育即将收官,但“结束”并不意味着“终点”。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千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广大党员干部在第二批主题教育收官之后,更是要将这一根本任务贯彻到底。

一是坚持以学铸魂,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照“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进行再审视、再对标,把对党的绝对忠诚体现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紧扣“实”的导向、贯彻“严”的要求,慎终如始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砥砺前行。

二是坚持以学增智,积极掌握干事创业的看家本领。党员干部要增强履职能力,通过各项业务培训和理论学习等,进一步提升和增强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的岗位本领、攻坚克难的担当本领、协作成事的团结本领、服务百姓的民生本领等本领能力,进一步增强知重负重、勇毅前行的拼劲韧劲,持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投身工作实践的行动自觉,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作为。倡导、鼓励和引导党员干部冲在火线、干在一线、挺在前线,全力践行“把不可能变成可能、把可能做到极致”的精神、作风和品格。要提升服务能力。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力营造安心、安业、安居的社会环境,不断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三是坚持以学正风,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党员干部要大兴务实之风,实打实地开展工作,努力抓出实效,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出现“低级红、高级黑”现象。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党的传家宝,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强调:“要养成俭朴之风,把生活作风问题作为检视整改的重要内容,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保持清醒头脑,筑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的堤坝。”党员干部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传承弘扬俭朴之风。

四是坚持以学促干,努力开创工作的崭新局面。党员要做到知行合一,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深入群众中,牢固树立群众观点,要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坚持一切从人民利益出发,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以钉钉子的精神,坚定信念,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地工作。要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密结合工作职责需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果成效进一步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王娉娉)

来源:贵州省黔东南州从江县人民法院

(0)
上一篇 2024-02-17
下一篇 2024-02-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