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坚守赶考初心 续写奋斗荣光

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委组织部 蒲桃峰

习近平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年轻干部必须严守规矩、不逾底线,一定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作为年轻干部,要牢记第一个百年赶考之路,矢志不渝、夙兴夜寐,坚定走好第二个百年赶考之路,主动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常怀爱党之心,让思想再洗礼,做理想信念的传承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要牢记,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只有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行动上才能紧跟步伐、把得住进退。作为年轻干部,要首先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要守住初心,勇担使命,不断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要力求学深学精学透,进一步拧紧思想“总开关”,自觉用党规党纪来规范一言一行,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以自律的态度、平静的心态、简朴的作风,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准,在思想上筑起一道道拒腐防变“防火墙”,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以“吾日三省吾身”的思想自觉,要有“见贤而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的纠错能力,学会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揽镜自照”,对照先进模范找差距、对照初心使命查不足,及时掸去思想“灰尘”,驱散心灵“雾霾”,祛除作风陋俗,摆正前进“航向”。

常怀为党之责,让党性再淬炼,做廉洁自律的表率者。为政之要在于廉洁,廉洁之本在于自律,自律之道在于防患未然。作为年轻干部,要从思想源头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道德防线,建立起自觉抵制腐败的“高压线”,真正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要存戒惧、知敬畏、守底线,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身手、抗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要始终以战战兢兢的戒惧意识和如履薄冰的谨慎态度,老实做人、干净做事、正确用权,守牢底线、不碰红线、不越界线,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欲,明纪法、知敬畏、守规矩。要守住抵御歪风邪气腐蚀的防线,经得起“欲火烧烤”,抵得住“美色诱惑”,抗得住“利益侵蚀”,把自身塑造为“廉洁之躯”。要运用好人民赋予的权力,以“无功即是过”的进取精神来鞭策自己,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始终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将“赶考”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使命,用责任担当诠释入党誓言。

常怀强党之志,让使命再升华,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作为年轻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的所思所盼作为工作重点,认真倾听群众期盼,下功夫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真正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在心灵深处守护勤政廉洁的一片蓝天。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毅力、求真务实的态度、一丝不苟的严谨、持之以恒的韧劲和一抓到底的狠劲,汇聚起团结统一、攻坚克难的追梦力量,不断交出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答卷,努力当好新时代“答卷人”。要有攻坚克难、不惧危难的顽强意志,激发担当勇气,直面风险挑战,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书写“为民”文章,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