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航天精神激励干部新的一年“在状态”

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五马镇 李晓红

12月27日,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圆满完成第二次出舱全部既定任务,进一步验证了航天设备的性能,此后,航天员们将以“感觉良好”状态迎接新年到来。航天员们首次在太空过年,标记了我国航天技术到了一个崭新的高度,为下一步航天事业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我们作为普通的党员干部,要积极学习他们信念坚定、攻坚克难、团结一致、不断创新的精神,助力自己新的一年始终“在状态”。

汲取“信念坚定”的精神,保持思想“在状态’。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一名干部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站位就高了,心胸就开阔了,就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我们老一辈航天人在基础薄弱、条件简陋、无参照样本、无完整资料的情况下,因陋就简,兢兢业业,几十年如一日,不断攻克一系列关键技术和工艺难关,最终实现从“无”到“有”、从“精”到“尖”的突破,支撑他们越挫越勇的是科学报国的理想信念。这种信念成为他们出成果、出装备、出人才的“动力源”。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干部,在新的一年,要把推进乡村振兴作为自己的重要工作,时刻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内化于心,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获取“实现目标”的动力,保持进步“在状态”。“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中国航天人始终牢记建设航天强国的梦想,为此树立并逐个完成如“探月计划”“北斗导航”“火星探测”等国家重大工程目标。他们用智慧和心血向国人展示了航天事业的腾飞,进一步增强了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决心和自信。“十四五”时期将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作为一名年轻的基层党员干部,面对新目标、新要求、新挑战,要认真学习航天人瞄准目标、孜孜追求的精神,在广阔的基层“扎好根”“蹲好苗”,让进步“在状态”。

追求“求真务实”的态度,保持作风“在状态”。“成功是差一点点失败,失败是差一点点成功”,这是航天领域流传甚广的一句话。“一点点”的背后,是一种顽强和坚韧,一种无惧挑战与困难、直面挫折与失败的拼搏精神。我国的航天事业起步晚、条件差,中国航天人与时间赛跑,速度更快、步伐更大,通过大家的共同奋斗、老带新的继续奋斗、失败之后的坚持奋斗,终于实现了世界领先的骄人成绩。一代代航天人用实际行动证明奋斗不能靠空喊,要落实到实际的行动上。面对乡村振兴、基层环境治理、平安城市建设等重点、难点工作,我们要在实际工作中发扬求真务实、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经常深入群众、了解群众,遇到矛盾问题及时解决,遇到发展难题及时化解,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我们的真诚,增进干群关系,用作风“在状态”获取群众的认可。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伟大梦想是靠全体党员群众拼出来、干出来的。我们要把航天精神传承好,体现在为民服务的过程中,把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自身工作的根本标准,主动性、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在实践中练就信念坚定、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硬本领”,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让自己新的一年始终“在状态”。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2-30
下一篇 2021-12-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