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航天精神,强化使命担当

四月海南,春意盎然。4月1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到环境优美、椰林遍地的文昌航天发射场视察时指出,要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坚持面向世界航天发展前沿、面向国家航天重大战略需求,强化使命担当,勇于创新突破。

中国的航天事业起始于1956年,从“东方红”1号人造卫星成功发射到神州五号首次实现载人航天,一代代中国航天人历经六十余年的不懈奋斗,将中国航天发展的空白一一填满。在实施载人航天工程的进程中,中国航天人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满怀为国争光的雄心壮志,自强不息,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开拓创新,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成果,也铸就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

现中国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面临着新冠疫情、国际冲突等诸多挑战。作为身处新时代的新青年,更应弘扬伟大航天精神,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为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努力拼搏,在不断奋进的时代洪流中努力创业干事,最终实现青年自身价值。(阳新县陶港镇 石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2818.html

(0)
上一篇 2022-04-24
下一篇 2022-04-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