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从“摘星归来”中汲取“三气”

江西省抚州市南丰县委组织部 龚智灵

神舟十三号圆满完成空间站任务,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结束了为期六个月的太空出差,凯旋。千万航天人心怀“豪迈志气、坚毅勇气、必胜底气”接续奋斗,新时代中国航天事业才能跨过艰险、铸就奇迹。同样,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当从“摘星归来”中汲取三气,做推动党的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汲取“眼中有山河万里,何惧几分秋凉”的“豪迈志气”,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强国有我。太空是人类尚未征服之地,有太多未知和不可控因素,不容一点差错,哪怕一毫米的偏差所付出的代价可能是永远的迷失。正是因为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一直秉持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他们无怨无悔。青年干部同样要有坚定的信仰,以人为本,人民至上,始终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冷暖安危记在心头,用实际行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汲取“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毅勇气”,敢于迎难而上,践行复兴有我。太空之路满是荆棘,中国航天事业负重前行,一路走来,征程坎坷,但我们愈战愈勇,不断向前进。面对挫折困难,青年干部要以“偏向虎山行”的闯劲奋勇向前,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不断学习、更新思维、开阔眼界,提高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能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拼搏姿态谱写属于新时代青年干部的青春故事。

汲取“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必胜底气”,夯实奋进力量,践行逐梦有我。神舟十三号的顺利凯旋,创下中国航天员连续在轨飞行时长新纪录,彰显着中国航天事业蓬勃发展的充足底气。青年干部的底气,当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底气,我们应当永葆使命职责,准确把握艰苦奋斗的时代内涵,持续增强艰苦奋斗意识、涵养艰苦奋斗精神、汇聚艰苦奋斗伟力,拿出十足的底气去成就一番新事业,取得一番新胜利。

航天员陆续出舱后的“感觉良好”三连,让全国人民安心,展现出强大中国的自豪,深感祖国的昌盛与富强,青年干部当从“摘星归来”中汲取力量,时刻以航天精神激励自己,干出实绩,干出精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4-19
下一篇 2022-04-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