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有他们 强国有我们

四川省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党群部 张翔晋

2021年10月16日,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升空,顺利将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送入太空。4月中旬,神舟十三号乘组的太空“出差”即将结束,航天员们即将回家。“神箭冲碧宇,天和傲苍穹。”从“嫦娥奔月”的神话故事到“欲上青天揽明月”的飞天妙思,从“星汉灿烂,若出其中”的恢宏辽阔到敦煌壁画上美轮美奂、栩栩如生的飞天形象,寥廓深邃的梦想在一代代航天人的努力下成为现实。航天有他们,强国有我们,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感悟航天精神中的“铁石志”“逐梦心”“奉献魂”,在不懈奋斗与拼搏中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感悟航天精神中的“铁石志”,燃“信仰之火”。老一辈航天人在广阔戈壁、茫茫大漠中开展科研试验,经年累月标注着时间的刻度,攻克难关标注着精神的高度,面对有限的科研条件、严峻的外部环境,他们用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诠释着心中信仰,心中有家国情怀,眼中是“星辰大海”,他们将个人奋斗与国家的发展紧密相连,一心为国的情怀转化为以苦为乐、潜心钻研的行动,“无论发生什么情况,我们都要完成任务,让五星红旗高扬在太空”,这就是他们的决心与信念!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感悟航天精神中的“铁石志”,在事业上有锲而不舍的精神,在岗位上有坚定执着的信念,以“功成必定有我”的爱国之心践行事业,在奋斗的征程上点燃“信仰之火”。

感悟航天精神的“逐梦心”,燃“开拓之火”。秉持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中国航天人心无旁骛,在科研工作中专注投入、探索发现,以“沉潜之姿”把冷板凳坐热,创造出更多惊艳世界的航天成果。“逐梦之心”点燃“奋斗之情”,“航天梦”是他们坚持不懈追逐梦想的动力,从先后攻克多项世界难题到掌握一大批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从“跨过门槛”到“跨进大门”,再到如今航天事业的快速发展,背后是一代代航天人智慧与汗水的凝结。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把对事业的热情转化为求知探索的热情,在理论学习中夯实根基,在实践锻炼中磨砺身板,掌握丰富的知识、技能,在学习中保持谦虚的姿态,在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总结所获,提升自己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开拓进取的姿态开创新的业绩。

感悟航天精神的“奉献魂”,燃“实干之火”。在科研工作中,每一个环节都不容有错,每一个细节都要切磋琢磨,他们以斗争精神攻坚克难,不断提高每一个器件的精确度,他们用无私的奉献和坚实的脚印攀越过一座座高山,让中国人千年梦想成为了现实。不求回报是他们身上做彰显的鲜明品格,执着坚守是他们行动中彰显的意志品质,他们以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稳扎稳打,以“钉钉子”精神担当重任。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感悟航天人身上的奉献精神,善于听民之声、解民之忧,在深入广大人民群众中和群众“面对面”拉近距离,带着感情和责任担当奉献,从群众的角度积极思考解决问题的“巧方法”“好对策”,以亲民利民的姿态为民造福,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4-18
下一篇 2022-04-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