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要汲取“问天”背后的“硬核力量”

甘肃省兰州市红古区委组织部 王富中

近日,中国空间站首个科学实验舱——问天实验舱在文昌航天发射场成功发射,并顺利实现交会对接。这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立项实施以来的第24次飞行任务,也是中国空间站第二个舱段以及首个科学实验舱。中国实施载人航天工程以来,以令人惊叹的速度一路追赶、并跑、超越,形成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广大青年干部要汲取“问天”之力,继承和弘扬航天精神,在新征程上不懈奋斗,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伟大成就。

在热爱祖国、为国争光中汲取“硬核信念”,做理想信念的“践行者”。“问天”之路,经历中华民族几千年来向茫茫宇宙寻求真理的艰辛历程,是怀揣对神秘未知的向往,将千年期盼一步步变为现实的梦想之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广大青年干部要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其然且知其所以然,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使自己成为理论的清醒者和坚定者,让目标更清晰、方向更坚定。

在独立自主、敢于超越中汲取“硬核意识”,做勇于创新的“推动者”。“问天”作为中国空间站第二个舱段和首个科学实验舱,发射成功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是中国航天人经过艰辛付出结出的硕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代中国青年一定能够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青年干部要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自觉扛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责任,主动到改革攻坚的主战场、维护稳定的第一线去摸爬滚打、磨砺意志,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在攻坚克难、勇于登攀中汲取“硬核作风”,做实干担当的“奋斗者”。“问天”成功升空叩苍穹的背后,是无数个中国科学家团队的艰苦付出与智慧结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社会主义不是喊出来的,而是实实在在干出来的。“为官一任”就要“造福一方”,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中敢于担当、敢于负责,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做维护人民利益的忠实的践行者。青年干部要着眼全局,谋划长远,时刻牢记“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一线,在烈火中熔炼真金,在服务群众中汲取知识与养分,练就迎难而上、实干为民的“铁布衫”。

在淡泊名利、默默奉献中汲取“硬核品质”,做无私奉献的“参与者”。从几十年如一日刻苦训练、等待飞天的航天员,到甘做隐姓埋名人的广大一线航天人,他们的坚守与飞天的辉煌一起,构成了中国航天史上厚重的一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党的事业,人民的事业,是靠千千万万青年的忠诚奉献而不断铸就的。青年干部要把个人小我融入国家大我,在基层的土地上向下扎根,向阳生长,永葆“春蚕到死丝方尽”的奉献精神,主动服务基层、扎根基层、奉献在基层,为实现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倾情投入、奉献到底。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8-01
下一篇 2022-08-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