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太空种菜”深悟航天精神

江西省庐山市星子镇人民政府 占德政

“神舟十四号航天员种菜成功了!”日前,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公布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在轨工作状况最新视频,航天员蔡旭哲在中国空间站“种菜”引起关注。其中有一位网友评论:“把菜种在太空,把航天精神种在我们心里。”

广袤太空令人神往,逐梦脚步功在不舍。“太空之吻”鼓舞人心,“问天之力”催人奋进,一代代航天人、航天员以默默坚守、勇攀高峰的精神,把中国空间站从梦想变为现实,航天奋斗路上镌刻着非凡意志、洒下了辛勤汗水。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航天精神,在岗位实践和各项工作中发扬这种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朝着目标不懈前行,聚焦问题精准出拳,奉献为民功在不舍,努力把工作做到最好,努力创造出更大的事业业绩,为新的赶考之路贡献智慧和力量。

心向远航、执着追求,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前行。理想信念是一颗执着追求之心,是栉风沐雨依然前行、风餐露宿也不放弃的韧劲。老一辈科研工作者面对恶劣的环境、艰苦的条件,以爱国之心为动力来源,以爱国之志为精神支柱,以爱国奋斗凝聚追寻之力,朝着目标矢志不渝,以勇攀高峰的精神创造了航天事业的伟大成就。航天人执着追求、不言放弃的行动体现了航天人“特别能吃苦”的顽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在干事创业的过程中,必然会面对“路之险阻”,党员干部要秉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在思想上和言行上能够保持一致,在定位和实践上能够保持一致,朝着目标不懈前行,锚定目标决不放松,以一鼓作气的干劲“接好棒”,赓续传承精神血脉。

振翅而翔、无惧险阻,以无畏的斗争勇气不懈前行。“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回望航天路,英勇无畏的航天人带着梦想努力奋进,战胜前进路上的困难,在梦想和使命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无论是毅然回国、报效国家的王希季,还是始终心系航天事业的孙家栋,他们无怨无悔地投身中国航天事业的壮丽征程,面对困难时勇于上前,面对挑战时敢于向前,为航天事业的发展铺筑了坚实的基础,他们的这种干劲锻造了为人所敬仰、为人所铭记的斗争精神。精神绵延不绝,在传承中赓续。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赓续精神血脉,在工作实践中勇于斗争,秉持“闯”的勇气和“干”的恒心,葆有奋斗追求和奋斗豪情,敢于对着问题出“硬拳头”,当好精神“火炬”的传承者,不断开辟干事创业的新境界。

精益求精、打磨为材,以高超的能力本领不懈前行。广大一线航天人为航天事业默默奉献着,他们不图虚名、脚踏实地,在一次次的钻研中打磨技艺,从一个个零件到一次次试飞,他们都事无巨细、精益求精,为航天事业而不懈拼搏进取。作为党员干部,我们也要在工作实践中努力打磨本领,秉持勤钻研、多思考的学习态度,加强政策上的研究、理论上的学习。要用好“木桶原理”,在工作中主动发现自己的不足,反思自身的短板,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坚持“做什么,学什么”,能够明晰弱项、补好短板,弥补知识上的“空白点”,弥补技能上的“中断档”,不断强己之能,提升服务人民群众的质量和成效,奋力谱写“赶考”路上的“新篇章”。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9-02
下一篇 2022-09-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