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欲将“心”向明“月” 青春驭“舟”赴新程

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直机关工委 俊书

6月5日10时44分,搭载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四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成功,再次刷新航天事业的中国高度,向着更加美好的未来进发。

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航天梦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航天人在航天逐梦中铸就的航天精神是激励我们干事创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强大精神动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有将“心”向明“月”的远大志向,以航天精神点亮青春梦想,驭青春之“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逐梦新征程上扬帆远航。

胸怀“欲上青天揽明月”的雄心,高扬志气之“帆”引领逐梦的航向。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天高地迥,探索浩瀚宇宙是人类的共同梦想。千百年来,皎皎白月寄托了中华民族无尽的想象和将神话变成现实的美好梦想。正是这“上九天揽月”的远大梦想激励一代又一代航天人以梦为马,不断在太空写下“中国式浪漫”,开启了属于中国人的太空时代。梦想如明灯,照亮前行的方向。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志存高远,树立许党报国的理想信念,将个人梦想融于党和国家事业中,用志存高远的志向为人生导向、为事业助力、为梦想添彩。

怀揣“九天揽月摘星辰”的信心,掌稳创新之“舵”赋能逐梦的航速。星辰浩瀚,自有天地。“上九天揽月”是一项复杂、充满各种风险和挑战的科学工程,唯有创新,才能不断战胜无数未知的风险、困难和挑战。正是因为中国航天人始终保持探索无止境的创新精神,才实现了我国载人航天事业的不断发展,一次次刷新“中国高度”。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应对复杂未知的风险和挑战,这种崇尚科学、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的航天精神是我们攻坚克难、自信前行的制胜法宝。在实现民族复兴梦想的新征程上,始终保持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精神,才能化危为机、化险为夷,把握工作主动、永立时代潮头、赋能逐梦的航速。

坚定“追云逐月向梦行”的恒心,划好实干之“桨”笃定逐梦的航程。心至苍穹外,目尽星河远。航天精神,扎根于斗转星移而矢志不移的奋斗实践。航天事业的每一次大胆设想、每一次成功实践,无不凝聚着航天人的艰辛付出,无不闪耀着实干奋斗的精神光芒。 从月球、火星再到更遥远的星际穿越,中国航天人始终坚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行进在星际探测的新征程上。在实现民族复兴梦想的新征程上,唯有始终保持努力拼搏的工作状态,用脚踏实地的行动去实现“仰望星空”的梦想,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和恒劲,才能书写精彩的人生芳华,托起民族复兴的梦想。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6-07
下一篇 2022-06-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