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勇当“摘星星的人”

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古碑镇人民政府选调生 卢神亮

“欢迎回家!”伴随着欢呼声与期待,4月16日上午,圆满完成在轨航天6个月任务的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成功着陆,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落地后接力报告“感觉良好”,圆满完成了此次漫长太空旅行,被网友们亲切地称为“摘星星的人回来了”。

实际上,要去摘星星的远不止航天员,广大党员干部也要敢于“看星”“追星”“摘星”,要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保障和改善人民群众生活作为自己的“目标星体”,并为之建“神舟”、乘“快船”,劈波斩浪、逐梦星河。

当摘星星的人,要心中有梦、眼里有光。“妈妈,给我摘星星回来”,来自王亚平女儿的一声温柔喊话,化作天地间的一场约定,感动着无数的人,这是两代人“在一起”的“摘星梦”,也是几代人“在一起”共同书写的“航天故事”,更是全体国人心中守护的航天大国梦。在出发前的专访中,王亚平提到:“梦想就像宇宙中的星辰,看似遥不可及,但只要你努力,总有一天你能触摸到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同样需要无数个这样的美丽梦想,奋进在新征程上,党员干部要坚定“敢于有梦”的信心、锤砺“勇于追梦”的底气、激发“勤于圆梦”的毅力,时刻做到心中有梦、眼里有光,虽然波澜几经,依旧初心未改。

当摘星星的人,要目标坚定、扶摇而上。每一名航天员在飞上太空前,都需要经历三十多门基础理论知识、百余项专业科目的严苛训练,一次次模拟失重的环境让航天员头低脚高、脸部充血,甚至鼻塞头痛、胸闷失眠,这些被称为“登天的阶梯”。同样,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常提的理想信念也不是只拿来说、拿来唱的,更不是用来装点门面。回答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需要到田间地头、到市井百姓当中去,这要求党员干部要多在基层大舞台中磨炼自己,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不断在学中干、在干中学,提高干事创业能力,只有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坚定初心使命、付诸具体行动,才能最终圆梦人生征程。

当摘星星的人,要脚踏实地、勤练本领。神舟飞天离不开无数科研工作者们背后付出,凝聚着最前沿的科技成果。在航天梦中,纵然心再有星辰大海,终究需要立足根本、摇楫而至,同样道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也不是靠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轻易实现的,必须清醒认识到,存在于我们身边和前进道路上还有很多腊子口、娄山关,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加强能力建设、苦练干事本领,工作中争着干、比着干,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苦劲、行百里者半九十的韧劲、犯其至难图其至远的干劲,一锤接着一锤敲、一茬接着一茬干,坚持不懈推进伟大事业、伟大工程,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辉煌。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4-20
下一篇 2022-04-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