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好人才“引”字大文章

“济济多士,乃成大业;人才蔚起,国运方兴。”人才是第一资源,是组织工作的“核心要素”,更是实现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关键所在”,打造人才高地,要写好“引”字大文章,在引进中蓄足“源头活水”、在引导中实现“茁壮成长”、在引荐中确保“才尽其用”,不断培育繁茂成荫的“人才森林”,为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提供强大人才支撑。

“引”为先,引拓源,蓄足源头活水“功以才成,业由才广”。引才聚才是人才工作的重要环节,是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要以契合本地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聚焦重点产业和民生领域,把引才思路从做大总量向强化质量转变,切忌盲目攀“高”,一味求“多”。引才方式上要注重“刚柔并济”,打好“感情”“政策”两张牌,拿出“真金白银”的丰厚政策,“宾至如归”的亲切关怀,消除人才“后顾之忧”,打破地域、户籍、身份、档案、人事关系等流动壁垒,最大范围“集天下英才而用之”。

引导”为本,固土强基,实现茁壮成长“致治之要,以育才为先”。面对复杂多变的基层环境时,新进人才难免束手无策,需要充足的时间去适应。要注重对新进人才的细心引导,通过基层“老兵们”的“传帮带”,让新进人才更快适应岗位,实现“新兵”变“精兵”。要聚焦人才队伍特点,找准与本地发展所需的“契合点”,实施“精准化”“订单式”培训,既培养技能人才、能工巧匠,也要培育“土专家”“田秀才”。做到“因材施教”、定向培养,努力打造一批“高新精尖”优秀骨干人才团队。

“引荐”为重,不拘一格确保“才尽其用”。“为人择官者乱,为官择人者治”。只有真正形成“人尽其用、因艺授任”的良好环境,做到公平、公正、精准用人,才能让人才获得认同感、成就感和归属感。要坚持人岗相适、人事相宜,着眼事业发展需要,确保把合适的人才放到合适的岗位上。要坚持唯才是举,大胆为事业用人才,不拘一格选人才,积极为人才搭建舞台,敢于放手让人才施展才能。要建立“人才联系”,实现“人才共享”,促进多岗位间专业人才互通互畅,当好新时代“伯乐”,让更多“千里马”脱颖而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x2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4158.html

(0)
上一篇 2023-07-31
下一篇 2023-07-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