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三心”践行奋斗“初心”

新年新气象,万象来更新。广大党员干部应快速“收心归位”,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以对党忠诚之心、务实进取之心、勤政为民之心,践行奋斗“初心”,砥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谱新篇。

坚守忠诚之“心”,理清思路明方向。人之忠也,犹鱼之有渊。党员干部只有始终保持忠诚之心,才能够不忘为民之志。把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政治担当,才能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一年之计在于春,年后“收心”更要坚定信心,各级各单位要在上班第一天召开“收心会”,调整干部精神状态,消除上班期间“来去匆匆”等“节后综合症”,促使干部以崭新的、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中去。同时立足实际,谋划好全年工作任务,明确“任务书”,定好“时间表”,画好“路线图”,理清工作思路,确保2022年开好局、起好步,各项工作“进前列、上台阶”。

坚守进取之“心”,切换模式转作风。党员干部只有心中有进取之心,才能够有进取之行,才能够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变成现实。节后党员干部要快“收心”,振奋精神,推动各项为民服务工作快速运转起来。各单位要严格执行日常考勤、请销假及会议签到等制度,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作风建设督查力度,加大对各单位人员到岗到位、推进重点工作等履职尽责情况进行日常监督和不定时检查,明确问责,确保党员干部由“休假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以真抓实干、为民办实事的良好工作作风冲刺新年“开门红”。

坚守为民之“心”,找准目标抓落实。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各级党员干部要把群众当家人,把群众的事当家事,替家人着想,为家事出力,让群众少跑腿,当好群众的服务员,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把春节前走访慰问民主生活会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梳理形成问题清单进行交办落实,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群众心中。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宅基地改革、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工作目标任务和群众的期盼,制定工作清单、完善推进举措、明确时间节点,提高履职成效,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明光市明南街道,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8382.html

(0)
上一篇 2022-02-25
下一篇 2022-02-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