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学习点亮前进的征程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如果知识不够、眼界不宽、能力不强,就会耽误事。年轻干部精力充沛、思维活跃、接受能力强,正处在长本事、长才干的大好时期,一定要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 ”

学习理论,强化思想政治坚定。当前,扎根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既要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经典作家的著作,也要学习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著作,特别是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年轻干部要爱读书、多读书、会读书,惜时如金,昼耕夜诵,不负韶华,如饥似渴、孜孜不倦的学习。要着眼年轻干部精力充沛、思维活跃、接受能力强,正处在长本事、长才干的大好时期,善于向其交任务、压担子,最大限度帮助其提升能力素质和锤炼过硬本领,激发干事创业的强大动能,以“日拱一卒”的坚持,掌握打开梦想之门的“金钥匙”,在“黄金期”甩开膀子、挑好担子、干出样子。树立活到老、学到老的理想,与时俱进,不断丰富自身知识储备,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

学习基层,提升基层实践能力。针对性地把年轻干部放到基层一线“大熔炉”,让他们直接面对群众和困难,独自处理矛盾和问题,让他们在艰苦环境中磨出真功夫、练就硬本领,促进其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要有计划地选派具有发展潜力大的年轻干部参与重点项目建设、协助处置突发事件等实践,让他们在经历大事难事急事中锤炼过硬本领。

学习群众,根植为民情怀初心。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也是我们最好的老师,人民在实践过程中掌握经验智慧、汲取失败教训、总结成功方法需要我们学习。只有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才会有为人民服务的无限热情。作为青年干部,在基层工作中要用真心办实事,以真情换民心。为民办事要下足“绣花功夫”,带足为民情怀,把所看到听到的群众的困难和呼声记在心中,付诸到实际行动上,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群众做好每一件小事。坐到办公室里都是问题,下到基层都是办法。

“新青年”要有新担当,觉醒年代的“新青年”为了民族独立、国家自由而不惜流血牺牲,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更要自觉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不懈奋斗。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

(沧州市运河区城管局  韩鹏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hpf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1738.html

(0)
上一篇 2023-09-10
下一篇 2023-09-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