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需要有棱有角

江苏省靖江市滨江新区办事处 徐奔

年轻干部是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是党执政兴国的新生力量和希望所在。许多年轻干部在进入机关后,很有冲劲,但工作一段时间后却慢慢磨平了自身的棱角,长期“温水煮青蛙”,失去了“求变”的本能,更丧失了“应变”的能力。当真正有大事难事到来之时,便成了“缩头乌龟”。所以,在新时代,年轻干部需要有棱有角,才能让自己面对意志松懈的“飞絮”来袭时,依旧能够风雨不动安如山、坚守岗位稳如磐。

有棱有角是立场坚定。年轻干部要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为各种诱惑所困,不被各种艰险所阻,要形成坚定的立场,找准自身的位置,成为一个原则性强、干劲饱满的干部。真正做到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坚持原则不动摇,大是大非面前不糊涂,坚守对党和人民的政治承诺、政治责任、政治使命。

有棱有角是实事求是。年轻干部在基层要学会实事求是,既不能欺上,搞“材料美化”,也不能瞒下,搞哗众取宠。要敢说实话、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更要针对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真知灼见。把基层现状原貌反映上去,把群众真情实意传达上去,只有基层原材料“没水分”,上级决策部署才能“接地气”,想的才是群众真正所想,急的才是群众真正所急。

有棱有角是善闯敢干。年轻干部就要有年轻人的样子,要想积累经验厚积薄发,就避免不了会四处碰壁。面对复杂问题和时间的考验,要有一股坚忍不拔的韧劲,忍得住寂寞,守得住操守,扑得下身子,放得下架子,进得了村子,下得了田地。摒弃“坐后排”“缩角落”和“枪打出头鸟”的心态。抓住机遇,铆足干劲,用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劲头,提振干事创业激情。

(0)
上一篇 2020-08-23
下一篇 2020-08-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