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信息”带来的力量

北京市通州区梨园镇 李美玲

“谢谢你热情周到,春风化雨似地接待和倾情馈典。也特别感谢你对我的信任,告诉我你的手机号。相信我,没有特殊情况,我不会打扰你的。为表达对你的盛情感激,凑了七句发去以示由衷的致敬致意。万勿见笑,也请你多多指正,助我更进!”

奉寄李媛
张XX
菊月铣时十四点,迁移关系落梨园。
女儿前导明来意,同志殷勤暖寸丹。
似沐梨英馨馥里,如弥春色漫人间。
倾情馈我习经典,莫逆结识返少年。

早晨刚到办公室坐下来,手机收到这样一条信息的我,开心地蹦跶起来,和同事分享和炫耀着这位老党员给我发的诗。就是这样一条信息、这样一类信息,可以让我足足开心好多天,也让我懂得了很多事情背后的意义。

这是我和一个老党员的故事,我在科室内负责的一项工作是“党组织关系转接”,经常会有一些老党员过来落关系。有次一位70岁的老党员过来,手续办完之后,特别详细地一项项询问我以后参加活动、交党费等方面的事宜,然后他的眼睛落在了我桌上边缘放的一本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直盯着看了好久。这本书我买来一年时间,一页都未曾打开过,看着老党员看了这么久,肯定是爱读书之人,心里想着这书在我这儿也是闲置,还不如送给老党员,就表明了心意。老党员有些不好意思,一再拒绝,我解释了半天,他才接受了这本书,连着说了好多声谢谢。老党员小心翼翼地拿着书,看到他如此珍惜这本书,开心得像个孩子般的笑容,我的心里也暖暖的,老党员要了我的手机号,又说了好多声谢谢,离开了办公室。

见贤思齐,在工作和老党员们的接触中,他们有的娓娓道来,有的给予我鼓励和中肯的建议,在他们身上,似乎能汲取到无限的能量和动力,在将来的道路上能帮助我们踏平坎坷,勇敢前行。

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要有足够的毅力去坚持学习。老党员都70岁了,还是在保持不断学习的状态,经常看到他发表的诗作,还有在朋友圈分享学习的体会感悟。反思自己,从学校毕业之后,自己主动学习的时间变得越来越少,总是找理由觉得没时间,归根结底还是主动学习的意识不够强。作为年轻党员,以后要多学习,在学习上懒惰的思想不能有,学无止境,不断探索,才能一直保持自我更新,用更广阔的思维和知识储备来面对机遇和挑战。

信仰信念要坚定,要有为党的事业终身奋斗的决心。毕业来到组织部之后,就一直在接触党员,我发现,老党员的信念都特别坚定,拥护共产党,大局意识强,讲政治守规矩,政治素养非常高,这十分值得年轻党员学习。讲政治是第一位的,这关乎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在工作中更要把讲政治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对工作尽心尽力,保持奋斗的姿态,脚踏实地把每件事情做好,为党的事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成为乘风破浪的新一代青年。

信息轰炸的时代,我们每天都会收到形形色色的信息,其中有真有假有善有恶,但总是有几条信息,能直击你的内心,给你带来温暖和前行的力量,让你勇往直前乘风破浪。

(0)
上一篇 2020-08-24
下一篇 2020-08-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