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新生 亦是我们的“新生”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宋村镇人民政府 王宝军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又是春意盎然之时,回顾半年多基层选调生活,丛栖栖遑遑的“萌新”新荷出水,半年光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结合自身基层工作,静夜之思,知足,知不足,不知足。

初心如磐,不负人民很知足。选调生来到基层,要十分清醒地认识到,我们依然是一名新报到的“学生”,要甩开大学的一切光环和包袱,就如毛泽东同志在《农村调查》的序言和跋中所说:没有满腔的热忱,没有眼睛向下的决心,没有求知的渴望,没有放下臭架子,敢当小学生的精神,是一定不能做,也一定做不好的。因此,应沉下心把服务群众的工作做细做实,常吸理论之“氧”,勤补精神之“钙”,扎实工作,切实提高自己为基层服务的能力,努力做到不负人民。

使命在肩,学海无涯知不足。作为一名选调生,同时也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要加强学习,做一名深学笃行的学习者,把学习当做“家常便饭”,勤学善学终身学,关键时刻不能掉链子,要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从学习中强化素质,在实践中砥砺才干,增长本领,不断实现螺旋式上升,同时虚心向前辈学习,以人之长补己之短。时刻增强知识更新的紧迫感,努力摆脱传统的学习方式,不断拓展学习的视野和疆界,要知学海无涯。

落实政策,对标对表不知足。“藏在深山无人识”,是刚入基层选调生的真实写意,平日工作最大的特点就是“忙”,从事的都是日常事务性工作和文字材料工作,但正是这些听起来“枯燥无味”的办公室工作,才是政府单位的“泡腾片”,能够让整个单位“活”起来。这就需要坚持实干为要,切切实实俯下身子、迈开步子、撸起袖子、甩开膀子,自觉发扬“三牛”精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恒心和毅力做好本职工作,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忠于职守,尽职尽责,永远保持学生的谦逊,向优秀的前辈学习。

成功更容易光顾磨难和艰辛,正如只有经过泥泞的道路才会留下脚印,愿选调生们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基层留下专属于我们的光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28
下一篇 2022-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