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地气才是真落实 有实效才是真道理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1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经济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系统部署2024年经济工作。落实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心是“听指挥”,关键是“接地气”,目的是“见实效”。

“听指挥”就是要围绕中央部署抓落实。做好2024年经济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明确了新的一年各地区经济工作的基本原则,首要是稳,发展要进,结构要立,短板要破,从经济发展态势、产业结构调整等方面,确定了方向,应该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

“接地气”就是要结合地区实际抓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从科技创新、扩大需求、深化改革等9个方面对经济工作安排部署,各地区应结合本地实际,立足本地区资源优势、文化优势、生态优势、区位优势,宜工则工、宜农则农、宜旅则旅,找到独具特色的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实践道路。

“见实效”就是要以人民为中心抓落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坚定“发展为了人民”,实施就业优先战略,高质量建设美好教育,高标准推进公共卫生建设,提高妇女、儿童、残疾人等特殊人群保障水平,建立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不断拓展社保覆盖面,全力实现共同富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路领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0713.html

(1)
上一篇 2024-01-26
下一篇 2024-01-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