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苏镇“三字诀”全力推动主题教育工作在基层走深走实

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木苏镇坚持把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主题教育会议精神摆在首位、贯穿始终,通过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悟、知行合一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真章、出实效。

一、“学”字当头,纵深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

木苏镇始终将“学思想”摆在首位,把加强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系统谋划学习计划,以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多形式开展学习活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仔细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材料,坚持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二、“悟”字贯通,全面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

木苏镇坚持“学必悟”的理念,要求党员领导干部根据每月理论学习计划表,在学习原文的基础上,做好学习笔记,将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所学内容谈认识、讲感受。同时,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党员干部等力量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组织党员开展学习讨论,引导党员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推动主题教育持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三、“用”字为重,切实推动学习成果见行见效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木苏镇结合“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机制,以“38件民生实事”为抓手,重点围绕医疗、教育、就业、乡村振兴、农业生产、产业发展、矛盾纠纷排查、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与群众“面对面”拉家常、聊心事,精准了解群众所思所想,及时解决群众所盼所求切实落实落细帮扶措施,切实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落实到实处。

下一步,木苏镇将持续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长期的重要人物,协调好抓学习和抓业务的关系,组织动员党员干部主动参与主题教育学习,真正将心思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动力,为奋力建设“一地三县六区”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黑水贡献木苏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奔走小绵羊,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8682.html

(0)
上一篇 2023-10-19
下一篇 2023-10-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