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 以“三再”书写辉煌时代

福建省邵武市水北镇人民政府 詹佳雯

春节假期结束,奋斗的牛年正式开启。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是促进基层干部思想境界和精神状态有新面貌,解决问题和开展工作有新办法,干事创业和促进发展有新进展的重要方式,是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现我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重要举措。

“以学增能”再学习提高站位。学习能力是基层干部最基本、最重要的能力,广大基层干部要强化理论学习进一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进一步联系实际、学以致用。要充分意识到理论学习的重要性,要永葆“一天不看就紧张、一天不学饿得慌”的饥饿感和紧迫感,把学习当作一种兴趣习惯、一种精神需要、一种政治责任,要有“立马学、马上看”的积极态度,以“比学赶超”之势不断提升基层干部的综合素质能力,增强其主动性、进取心,真抓实干做好各项工作。

“以研增识”再调研深化认识。春节假期已经结束,新的工作任务接踵而至,广大基层干部要及时调整状态、转换角色迅速投入到日常工作中去。要多去基层“走一走、看一看、聊一聊”,深入调查研究,坚持双向发力,充分发挥基层干部为民办事的积极作用,了解并解决人民群众开春之际所遇到的“疑难杂症”,切实做到想民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帮助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为新年新起点开好局。

“以实增效”再落实提质增效。广大基层干部要围绕基层工作提质增效“再落实”,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狠抓落实的责任感、勤政为民的使命感,倡导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继续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推进基层建设,继续教育强化基层干部履职尽责,坚持目标导向,重实干实绩,不图热闹好看,以发展成果和群众满意度来论工作实效、识别使用干部,为我省“十四五”开局起步打下夯实的基础。

同志们,奋斗的号角已经吹响,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让我们把“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精神装进行囊,给自己打打气、加加油,共同书写辉煌时代。

(0)
上一篇 2021-02-22
下一篇 2021-02-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