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争如“苔花”开

西藏昌都市委组织部 丁青县委组织部 罗中强 赵增倩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新征程上,年轻干部重任在肩、大有可为,必须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

何须浅碧深红色,自是花中第一流。年轻干部要争做“苔花”,扛起“后继有人”的重担,接过接力棒,走好新长征,以情为种、以民为壤、以干为肥,向阳绽放、向下扎根、向上生长,自觉向堪当强国建设、民族复兴重任的可靠接班人对标看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忠诚老实、笃信笃行,坚定如“苔花”般向阳绽放。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干部成长成才首先要铸牢思想政治根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对党忠诚老实的模范践行者。年轻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襟怀坦白、表里如一。要“知学、好学、乐学”,努力提高理论水平、促成“源头活水”的“汩汩不息”,在深思细悟、学深悟透中掌握看家本领,练就共产党人的“钢筋铁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铸牢理想信念的“铜墙铁壁”,切实提升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望闻问切、见微知著,坚持如“苔花”般向下扎根。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自觉做矢志为民造福的无私奉献者,自觉做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促进者。年轻干部要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始终做到眼睛向下看、身体向下弯、脚步向下迈,将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用心用情用力读懂诉求、赢得民心。要牢记党和人民嘱托,匍匐基层、潜伏一线,望得到急难愁盼,闻得到弦外之音,问得出衷肠直言,切得了民生艰辛,赓续“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优良传统,发扬“时时放不下”“事事总关心”的热忱关切,走深群众路线,甘当为民服务“孺子牛”。致广大而尽精微,要“着眼大事”“着手小事”,遵规守纪、律己慎独,以忠诚干净为镜,常拭思想懈怠、贪腐浮尘,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擦亮共产党人先锋模范底色,将自我革命精神贯彻到底,于细微处见真章。

忠勤时事、善作善成,坚韧如“苔花”般向上生长。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自觉做勇于担当作为的不懈奋斗者。年轻干部在怀鸿鹄之志后,必当展骐骥之跃,要争当“三能”,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说、走出去能干,打破“纸上谈兵”,拒做“行动上的矮子”,要带着理论知识契合实干坐标,以新实践优化新理论,在“螺旋式上升”过程中促成理论实践的“双向互动”。要担责履责、守责尽责,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发扬“钉钉子”精神,立足民生实事展开具体工作,锲而不舍抓、举一反三改,一件接着一件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年接着一年干。要吃苦耐劳、精益求精,善拿显微镜,善用放大镜,将心比心地冲前锋、打头阵,在纷繁复杂局面中照准找稳探明解决之策、前行之路,聚焦小切口“单刀直入”“多管齐下”,发力于难点痛点堵点,让一切“纸老虎”无所遁形,打开工作新局面。

本文信息来源自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3-06
下一篇 2024-03-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