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抗震救灾的“你”

12月18日,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高度重视并作出重要指示,要求要全力开展搜救,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灾情发生、号角吹响,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各路力量在救灾一线的鲜红党旗下凝聚起携手战胜灾情的强大信心,为受灾地区群众撑起未来希望的“铜墙长城”。在此,我由衷向每一个不惧艰险、勇敢“逆行”的“你”致敬。

致敬以“忠诚志气”拥护“绝对信仰”的你。“灾情就是命令”。十五年前,8.0级特大地震突袭汶川,党中央果断决策,波澜壮阔的抗震救灾斗争在中国土地开展,培育弘扬了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十五年后,面对大自然的再次考验,“你”闻令而动、迅速集结,听从党的号召,坚决贯彻上级指示,挺进受灾地区,抢救生命、抢通道路、运送物资、转移群众、安置伤员……,以“满格忠诚”上演“中国速度”,以“国之大者”彰显“以人为本”,践行“对党忠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入党誓词。“你”是身穿军装,徒手刨土的战士;是废墟之上,一袭白衣的勇士;是用遥感信息、电子生命探测仪找寻生者的搜救员;是的来自34个中国地图板块之一的“热血志士”,是14亿人口中“铮铮铁骨”,每个“你”凝心聚力,为受灾群众筑牢了生命安全防线

致敬以“为民正气”践行“绝对初心”的“你”。“唯有不忘初心,方可一往无前”。“把抢救生命作为首要任务,千方百计救援受灾群众”“及时救治受伤人员,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保障群众基本生活”以人为本的理念在一次次挑战中被生动诠释。各级党组织切实承担起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职能全力以赴,人民子弟兵冲锋陷阵、白衣天使与时间赛跑、救援队争分夺秒、志愿者奔涌汇聚……,“你”不折不扣落实好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争分夺秒、竭尽全力开展抗震救灾行动。“你”主动亮身份、做表率、敢担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为战胜灾害注入强大信心和力量,为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生与死的考验中铸就的一座精神丰碑,让党旗在灾区一线高高飘扬。

致敬以“无畏勇气”彰显“绝对担当”的“你”。“责任重于泰山,生命高于一切”。面对灾区地处高海拔区域,天气寒冷的艰苦条件,承担地震诱发的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风险,不惧可能再次坍塌的断壁残垣间、滚落的石块钢筋,“你”不畏生死、不惧艰险,毅然决然用血肉之躯筑起安全堤坝,诠释了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重大斗争中经得住考验的无悔担当。地震使山川位移、河流改道,却无法撼动中华民族的精神坐标。感谢“你”,最大限度地挽救受灾群众,最大限度地减低灾害造成的损失、让当地群众安置有序开展,当地社会秩序平稳。感谢“你”,与灾区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在今日愿当地震中的“甘肃哥哥”、“临夏姐姐”……,请继续带着全国人民真挚的敬意,勇毅前行。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莫旗塔温敖宝镇人民政府 杜敬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砚田莫小度,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5212.html

(4)
上一篇 2023-12-29
下一篇 2023-12-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