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联合联动,为党组织增添新活力动力

“七一”期间,五指山市档案馆党支部联合五指山市通什镇红雅村党支部、屯昌县档案馆党支部、东方市档案馆党支部、昌江县档案馆党支部等到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瞻仰创建、解放海南烈士先进事迹、到毛纳村、博后村沿着总书记走过的路、参观乡村振兴典型村庄事例等形式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

不同隶属关系、不同地域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能够使主题党日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交流层次更深。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号召力、影响力、凝聚力。党员通过参加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与其它支部党员交流思想、业务,体验更多,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促进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得到更好的升华,更深一步感悟党的宗旨意识、初心使命,增强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的责任感、使命感。

由于档案馆党员本身就少,开展活动时,受工作、家庭等客观情况影响,能够参加活动的人员就更少。致使开展活动内容有时不够丰富,活动载体较少,可开展的活动选择余地不多。由于平时工作时经常交流沟通,在活动中开展交流不够,导致交流思想不够深刻、具体,感悟、理解宗旨意识、初心使命不够全面、细致。容易发生组织者不愿组织活动,参加者不愿参加活动的现象。而农村党支部由于学识、视野等限制,开展活动的内容、形式较为单一,连贯性不足。削弱了党员参加活动的热情。通过联合开展党支部活动,机关党支部和农村党支部的劣势得到互补,进一步放大优势。主要体现在:

一是参加活动人数增加,便于丰富开展活动的内容形式,如拓展活动、座谈会等。

二是降低成本,外出活动时,车辆、住宿、餐费等费用与人数成反比例。在一定范围内,参加人数越多,分摊的成本越少。进一步降低了成本,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率。

三是不同支部、党员之间联合开展活动,能够发挥各自优势。不同支部、不同党员之间,各有其优势,如机关党支部政治理论强、见识多、信息广,农村党支部号召能力强,党员参加活动意愿强烈,主管能动性更强,在一定层度上能为活动增添更多活力。

四是不同地域支部、党员之间,见识不同,对党的宗旨意识、方针政策理解也不尽相同。通过语言的交流,思想的碰撞,可以加深党的方针政策的理解和认同。能够通过不同层次深刻理解党的初心使命、宗旨意识的丰富内涵和本质要求。

虽然不同党支部之间联合有众多好处,也需要不断探索和完善联合制度和机制。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海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3378.html

(0)
上一篇 2023-07-27
下一篇 2023-07-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