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力,担时代之任

年轻一代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进程中,要坚定信心,学好本领,造福桑梓,做社会的建设中和接班人。”新时代征程上,年轻一代是奋斗者、拼搏者,要筑牢信念“基石”,练就吃苦“功夫”,激荡青春“浪花”,让自己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的澎湃大潮中,以“不坠青云之志”增智铸魂,书写靓丽青春篇章。

坚定信心,筑牢信念“基石”。征程万里风正劲,策马扬鞭正当时。年轻一代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见证了百年大党的风华正茂。在党的带领下,我们应变局、化危机,谱写出一曲曲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我们的信心来自于党的坚强领导,来自于中国经济稳中向好、稳中求进的坚实底盘,来自于中华民族团结一心、自强不息的坚韧意志。当前,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年轻一代要坚定必胜的信心,筑牢信念基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学好本领,练就吃苦“功夫”。年轻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修炼“自找苦吃”的品格,锻炼强国复兴有我的担当,在吃苦中立大志,在吃劲中成长成才。越是形势严峻、情况复杂的时候,越能练胆魄、磨意志、长才干。年轻一代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以清正的思想、端正的品行、笃实的作风,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要抓好实践这个“看家本领”,自觉踏出“舒适区”,主动寻找“训练场”,朝着党和国家事业需要的方向,向着人民需要的地方燃烧自己、捶打自己、修炼自己,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博大胸怀和奉献精神,练就挑大梁、担大任、干大事的本领。

造福桑梓,激荡青春“浪花”。树高千尺不忘根,水流万里总思源。年轻一代有知识、有思路、有见识,奋斗的目的不仅是实现幸福生活,也理应许党报国、造福桑梓,为家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光和热。年轻一代拥有良好的教育资源,在科技高速发展的当下蓬勃发展,茁壮成长为“参天大树”。要以赤子心回馈家乡人民的帮助支持,以铁肩膀、硬脊梁挑起建设家乡、造福家乡、奉献家乡的使命担子,围绕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大命题”深耕奋斗,共同绘制人善、乡美、情浓的美丽画卷。

生逢盛世,肩负重任。青年人要锤炼过硬本领,奏响青春韵律,在实干笃行中留下奋斗的青春足迹,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走出靓丽青春、精彩人生的坚定步伐,让青春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绽放绚丽光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林慕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6972.html

(0)
上一篇 2023-10-09
下一篇 2023-10-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