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如磐担使命,砥砺奋进谱新篇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令人振奋、鼓舞人心。新时代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这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将立足本职工作,持续在学深悟透、深思笃行上下功夫,并以担当奉献,身体力行的精神,切实贯彻落实到教育教学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始终坚持党管教育的根本原则,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党员干部的首要品格和“生命线”,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忠诚教育为核心,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贯穿到教育教学工作的全流程全过程。要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学懂弄通报告精神,全面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理论、重大战略举措,坚持知行结合、融会贯通,做到以学促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宗旨意识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本质要求。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意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教学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多了解学生之所盼、学生之所想、学生之所惑,把学生家长的“关键小事”当作自己的“心头大事”,用心、用情、用力,切实解决好学生家长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增强学生、家长的获得感、幸福感。努力践行宗旨意识,进一步锤炼实干担当精神,敢于直面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不断总结教学实践经验,勇于抓实,抓细,抓出成效、成绩。坚持以身作则,身体力行,以雷厉风行的作风、求真务实的态度和严谨细致的高标准,确保教学工作提质增效,并做到时刻严于律己,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规定,自觉做到不违规、不越线,树立党员教师良好形象。

 激扬青春之志,强化履职尽责。展望未来,美好蓝图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勉励广大青年,要立志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火热实践中绽放光芒。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责任是使命,也是荣光。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教师干部,更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热情勉励和殷殷嘱托,努力练好理论基本功、业务基本功,锤炼“理论扎实、业务精湛、遇事能办”的能力本领,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这就要求我们始终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一种工作状态、一种生活方式,不断增强学习的系统性、整体性,连贯性,不断强化知识积累和迭代更新,努力提高专业本领,消除“本领恐慌”和“知识短板”。并以强烈的责任感和高度的使命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做好各项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人生。

没有等出来的精彩,只有拼出来的辉煌。站在新的起点,要更加积极投身于教育教学工作的伟大实践,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坚毅精神,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实,以优异成绩为教育工作添砖加瓦。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奋斗中学 刘海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杭锦后旗,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3616.html

(0)
上一篇 2022-12-20
下一篇 2022-12-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