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涵养“三心” 争做“三实”干部

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高场镇人民政府 朱兰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肩负着承上启下的重任,需涵养忠诚之心、赤子真心和实干决心,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努力成长为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的优秀干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涵养对党忠诚的忠心,年轻干部要做老实人。忠诚是一种崇高的政治品质。“忠诚印寸心,浩然充两间”,忠诚是新时代年轻干部的“第一标准”,也是检验党性品质的“第一标尺”,是党员干部立身之本。“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无数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何谓初心、何谓信仰、何谓忠诚。“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年轻干部要涵养不掺杂质、不掺水分的忠诚之心,在思想上当老实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做政治上的两面人。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打牢思想根基,补足精神之“钙”,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到在党忧党、在党爱党、在党为党。

涵养表里如一的真心,年轻干部要说老实话。古有忠臣直言相谏,亦有明君直言纳谏。说话是一门艺术,但切勿脱离实际,说空话、假话、客套话、奉承话。年轻干部要永葆赤子之心,切实做到表里如一、知行合一,敢于说真话、实话和公道话,不做阴奉阳违的“两面派”。无论何时何地,都要以事实为依据,尊重事实,做好调查研究,把说老实话作为做人的根本准则;要切实做到里里外外一个样、台上台下一个样、人前人后一个样,敢于从大局角度、正确立场表达真实的观点,直言不讳地指出领导同事的缺点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各项决策的制定提供正确的依据,不怕得罪人,不考虑明哲保身,为人公道正派,为良好政治生态的形成和更加有力的党的组织建设作出努力。

涵养真抓实干的决心,年轻干部要干老实事。“实干兴邦,空谈误国”,年轻干部要有实干的决心和毅力,坚持人民至上,厚植为民服务情怀,学习先进典型和榜样的实干精神。向扎根大山、义务植树造林20多年将价值3亿元的大亮山林场经营管理权无偿交给国家的杨善洲,“当干部就应该能吃亏”带领西辛庄村发展的“吃亏书记”李连成,“选择了投递就要干一辈子”的“大湖鸿雁”唐真亚等榜样学习。一个榜样就是一面旗帜、一座灯塔。年轻干部要对标榜样,学习榜样精神,立足工作岗位,在岗位上坚守与笃行、心无旁骛、躬身实干,认真细致地对待每一项工作任务,用心用情开展工作,把群众需不需要、满不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工作实绩赢得群众的信赖与认可;涵养担当精神,面对困难问题不躲闪、不推诿、不逃避,敢于直面挑战、迎难而上,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状态来抓落实,找寻突破口,开创新局面;把“吃苦”当作人生宝贵的财富,不贪图享受,主动到艰苦环境和吃劲岗位去锻炼与磨练,增加人生的阅历,在干事创业中不断增加为民服务的本领和能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作为人生信条,这样才能真正立得稳定、行得远。”年轻干部要争做“三实”干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0)
上一篇 2021-03-22
下一篇 2021-03-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