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 勇当新时代“生力军”

浙江省金华市金东区委组织部 陈欢

近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党中央号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踏上新的历史征程,年轻干部要握紧时代“接力棒”,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坚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要求,以自身高素质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坚定理想,沉心静气,争当学习型干部。“心不清则无以见道,志不确则无以定功”理想信念是“主心骨”。年轻干部要始终把政治学习放在首位。在学史增信中,汲取百年党史中蕴含的红色力量;在理论学习中,树立科学思维,把准时代脉搏;在知行合一中,用“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信仰当好新时代“答卷人”。要始终把业务学习列为重点。夯实专业基础,平时该如何准备,临时该如何应对,都应做到心中有数,做到问不倒难不住,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蹄疾步稳提升履职能力,成为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始终把综合学习作为习惯。主动学习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方面知识,善于发现和接受新生事物,不断革新理念、革新战法,争当“全科干部”。

勤思善谋,创先争优,争当赋能型干部。“终日乾乾,夕惕若厉。”年轻干部要心中有责,敢于斗争。始终绷紧职责弦,决不当甩手掌柜。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意识,敢于赛道竞跑,在比学赶超中推进最佳实践、形成最佳案例、取得最佳效果。要眼里有活,勤于创新。不能陷入事务性工作泥沼,主动思考该干什么、该怎么干、怎样干成,在干事过程中发现新问题、分析新情况、总结新经验,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质量。要执行有力,善于统筹。做到有令必行、令行禁止,每项工作都不折不扣落实,决不延迟拖拉、推诿塞责、歪曲变通。对整体工作有计划、有谋划、有通盘考虑,善于理顺各方关系,争取工作支持。

永葆激情,厚积薄发,争当成长型干部。“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年轻干部要抓住成长的机会,敢于挑重担、攻难关,只要是有利于工作、有利于基层的事,就大胆地干、坚决地干,用实绩实效赢得组织信任,获取群众认可。要避开成长的烦恼,不能自我感觉良好,要优秀而不优越;不能自我满足,不能做了工作,自己是满满的成就感,但是老百姓没有获得感,干部没有成长感;不能自我设计,要将自己交给组织,心无旁骛、专注工作。要守牢成长的底线,坚守廉洁要求,坚守八项规定,坚守“清亲”关系,坚守保密纪律,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