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的新征程:坚守党的理念与深化个人认同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征程中,各个时代的共产党人都曾在探索中寻找着如何更好地与人民心灵相通、与党的理念相合的方法。在当前新时代的大背景下,年轻干部面临的是更加复杂多变的社会环境和更加丰富多彩的思想观念。如何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加强自身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与情感认同,成为我们面临的重要课题。

在提升政治站位的锤炼中增进政治认同。政治认同是党的事业成功与否的舵手和灯塔,具有根本性、全局性意义。增进政治认同,就是要站在党和国家、民族和人民利益的最高点,发自肺腑地拥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体味“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锤炼坚如磐石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奋进新征程,更加需要我们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

在凝心铸魂、深学细照中增进思想认同。思想认同是人们行动的明灯和指南针。增进思想认同,便是要从思想上全然接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和体系性,致力于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旗帜和灵魂。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运用这一思想之矢,射向本地区本部门改革发展之“的”,从而优化思想方法,解决思想困惑,让自己在把握规律、提升能力中更具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中增进理论认同。增进理论认同,就是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邃的理论观点、鲜明的理论特质和理论品格,从而坚定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解释力、说服力、战斗力。开展理论学习,接受思想洗礼,是年轻干部的必修课,更是开展主题教育的应有之义。深入实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计划,推动理论学习深进去、实起来、活起来,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为民务实、践行宗旨中增进情感认同。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是年轻干部的政治底色,也是我们党生生不息的力量源泉。增进情感认同,便是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真挚的为民情怀,将满足人民需求与提升人民素质紧密结合,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丰富人民的精神世界、增强人民的精神力量。持续开展文明社会风尚行动,激发人们成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创新工作理念和方法,深入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让精神文明建设过程成为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过程,成为增强人民群众福祉的过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sfjzch,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7451.html

(0)
上一篇 2023-08-20
下一篇 2023-08-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