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这一重大判断,深刻揭示了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为我们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进一步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规律的认识,深刻把握“四个伟大”战略部署、“三个不能变”目标要求,深刻把握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和任务,强化自我监督、加强自我约束,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一、把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是督促各级党委(党组)把抓好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责任,坚定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治责任,落实到具体行动上;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一岗双责”,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二、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

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敌,是阻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大敌,是损害党群干群关系、削弱党的执政能力、阻碍改革发展稳定和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大敌。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以优良作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坚持纠树并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作风建设提出的明确要求。

三、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力度,持续净化基层政治生态。

四、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充分证明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的坚强决心和战略定力。要深刻认识到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清醒认识到反腐败斗争远未结束,必须坚定不移惩治腐败。要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反腐,严肃查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审批、等方面的腐败问题

五、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工作整体效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对反腐败斗争高度重视,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听取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决策部署,把监督挺在前面、融入日常,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压紧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全面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42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7822.html

(0)
上一篇 2024-01-20
下一篇 2024-01-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