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近期,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一则典型案例,经过多次考试才考上公职的“90后”龙黎,上班仅3个月就开始贪污扶贫资金。作为年轻干部,正是需要发挥个人潜力,为人民做好服务,为社会做出贡献的好时光,然而,有些年轻同志却为了个人的一些私利,想方设法“钻空子”“搞特殊”,不计后果。这些行为暴露出有些同志的思想认识不够,人生观、价值观扭曲,这是需要反思的。

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承担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责任,作为纪检队伍的新鲜血液,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要守住初心拒腐防变,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勇于扛起新时代赋予纪检监察工作新的使命。

一要始终把政治思想摆在第一位。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提高政治能力,必须对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怀有敬畏之心,自觉加强政治历练,增强政治自制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一个干部只有把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拧紧了,把思想觉悟、精神境界提高了,才能从不敢腐到不想腐。

二要坚持把清正廉洁融入骨子里。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要时刻警醒自己,培育积极健康的生活情趣,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要始终保持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坚定,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三要勇于把履职尽责刻入信念中。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要提升敢于担当的自觉,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抓早抓小、抓常抓长,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牢固树立勇挑重任的信念,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神圣历史使命,时刻不忘岗位职责,恪尽职守;要涵养敢于担当的勇气,敢于碰硬,放手履职,大胆挺身亮剑,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

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应当政治过硬,对党绝对忠诚;应当敢于斗争,守护群众利益;应当善于学习、不断开拓进取;应当扣好成长成才的“第一粒扣子”,踔厉奋发、砥砺笃行,用执着诠释奉献,用青春书写梦想,为新时代党的建设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独角兽,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0248.html

(0)
上一篇 2023-10-25
下一篇 2023-10-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