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赞:每个人都了不起!

江苏省中关村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杨迤

新年贺交泰,白日渐舒长。2020年已缓缓落下帷幕,2021年正悄悄拉开序幕。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

往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总会点赞几个不同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人,如把青春和生命献给脱贫事业的黄文秀,守岛卫国32年的王继才,一辈子深藏功名、初心不改的张富清……今年的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没有提到具体的人名,但是他却点赞了每一个中国人!在说到抗击新冠肺炎战疫时,习近平主席深情地说到:“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习主席的深情点赞有你、有我、有他,好不鼓舞人心!

习主席的新年第一赞,是党员干部的实干“强心剂”。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是我国乃至人类发展历史上十分罕见、传染性极强的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全国党员干部在习近平主席的指挥下,冲锋在前,勇挑重担,顽强不屈,共克时艰,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这个“赞”,强厚德明志之心,见贤思齐,慎思明辨;强对党忠诚之心,丹心如铁,空橐如罄;强为民服务之心,情真意切,枝叶关情。

习主席的新年第一赞,是党员干部的成长“加速度”。在全民抗疫、军民抗洪的背景下,贺词也提到了过去一年来的成就:GDP预计破百万亿、粮食生产“十七连丰”“天问一号”等科学探测实现重大突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等……这些成就,饱含着全国党员干部和相关工作人员的艰苦付出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星光不负赶路人,这个“赞”,既肯定了大家的劳动成果,又体现了习主席对这些社会民生大事的牵挂和重视,可谓助力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成长“加速度”,加速党员干部建立完善工作目标,谋篇布局,运筹帷幄;加速党员干部提升自身业务能力,与时俱进,学习新知;加速党员干部夯实调查研究基本功,扑下身子,找准“穴位”,因地制宜助力乡村振兴。

习主席的新年第一赞,是党员干部的政治“定盘星”。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从嘉兴南湖的小小红船到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胸怀千秋伟业,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概,驱除鞑虏,恢复中华,到现在“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全面擘画,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都是因为有着坚定的政治信仰——共产主义!这个“赞”,把好了党员干部的政治“准星”——对党忠诚、一心为民!用“勇往奋进以赴之,殚精瘁力以成之,断头流血以从之”的精神,凝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共识和智慧力量,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待彼时,但相期,不负初心,不辱使命。

花开花落情未老,年复一年志亦坚。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信心满满,踌躇满志,誓与梅花共岁寒。2020年,是中华民族了不起的一年,2021年,征途漫漫,我们击起奋斗之楫,继续乘风破浪,创造辉煌,要更加了不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