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4月初,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此次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以学铸魂,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受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以学增智,就是要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要通过主题教育学习强化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提高运用科学理论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来思考把握未来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问题。

以学正风,就是要“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始终坚持群众路线,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不断增进党群干群之间的血肉关系、鱼水情谊。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紧密结合,艰苦朴素、清正廉洁,做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以学促干,就是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目的全在于运用,在于把这一思想变成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贵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党员干部要不断学习和思考,将创新理论转化为实际工作的行动指南,脚踏实地干工作,立足岗位做贡献,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lzzb,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7431.html

(0)
上一篇 2023-06-28
下一篇 2023-06-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