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第一批主题教育已接近尾声,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即将拉开序幕。在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之际,广大党员干部当“学思践悟”,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善于感悟,从而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见行见效,切实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为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

要勤于学习,让主题教育“滋润心田”。学非有碍于思,而学愈博则思愈远,思正有功于学,而思之困则学必勤。检验理论学习“成效如何”,要在以知促行、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思想是本,行动是形,本正则形立。理论学习重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通过全面系统掌握主题教育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达到思想指导转化为工作指导的效果呈现。要知行合一,防止学做“两张皮”,想问题、办事情、做决策都要与开展主题教育紧密结合,从中找指引、找方法、找依据,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智慧与动能,要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人心。

要善于思考,让主题教育“牵引领航”。 学固不可以不思,然思之为道,贵切近而优游。切近则不失己,优游则不滞物。检验检视整改“成效如何”,要在纠正错误、消除隐患上“下功夫”。惟以改过为能,不以无过为贵。检视整改是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的重要措施,是第一批主题教育与第二批主题教育“起承转合”的关键时期,总结上一阶段经验、指导下一阶段工作的有效途径,检验检视整改成效,是科学、客观评估主题教育实效的重要一环。广大党员干部要直截了当找问题,聚焦问题突出方面、聚焦问题产生环节,开诚布公、直击重点找准问题症结,避免浮在表面、大而化之。
要勇于实践,让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检验推动发展“成效如何”,要在实干为民、造福于民上“下功夫”。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牢为民造福的政绩观,对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项目要一抓到底、精准落实、善作善成,不搞面子工程、形象工程;要树牢事无大小的服务观,办细办实医疗、教育、就业等贴近人民生活的小事,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要树牢人民至上的思想观,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为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奋斗终身。

要善于感悟,让主题教育“落地开花”。悟未有不顿者,但必学问真积力久,方有一旦豁然大悟处,是顿因于渐也。检验政治觉悟“成效如何”,要在理论铸魂、凝心聚力上“下功夫”。作为一项全党性、全员性、全过程性的重大行动,主题教育不仅是一次深化思想体验、梳理经验教训、启迪智慧的重要机遇,更是凝聚共识、推进工作、提高能力的重要平台。理论素养于党员干部而言,有之则为“硬核”,反之则成“硬伤”。常读深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无异于请来了一位“精神导师”,不仅能够升华思想境界,还能帮助我们树立历史眼光,自觉按照规律和辩证法办事,获得“了解昨天、把握今天、开创明天”的智慧。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新组工小王同学,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2218.html

(1)
上一篇 2023-09-12
下一篇 2023-09-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