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在深化主题教育中要做“三种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机关服务中心 王鸿滨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以下称《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党员干部要按照《意见》要求,做好“三种人”,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用心倾听群众心声,争做群众的“暖心人”。“只有我们把群众放在心上,群众才会把我们放在心上;只有我们把群众当成亲人,群众才会把我们当成亲人。”党员干部要主动贴近群众,把群众当亲人、当家人,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把工作抓在实处。要迈开步子、扑下身子,多与群众亲切交谈,说一些掏心窝子的话,拉近干部与群众的距离;多到田间地头访贫问苦,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难,真诚地倾听群众呼声,真切地关心群众疾苦,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这样,就能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编制“十四五”规划要充分听取群众意见,汇聚人民智慧赢得人民群众的真心拥护。

全心全意为民办实事,争做群众的“贴心人”。“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地。”想要真正做好群众的“贴心人”,基层干部要真正把自己置身于群众之中,用真诚之心贴近群众,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力戒“花架子”,防止“空对空”,千方百计为人民解决问题,全心全意为人民办事。党员干部要敢于负责、勇于担当,要充分相信群众、依靠群众、为了群众,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经济发展和群众的需求作为第一要务,要落实好“六稳”“六保”工作部署,在保民生、稳就业、防风险上下真功、出实招,在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中知重负重、爬坡上坎、攻坚克难,要让群众享受到更多更公平的普惠成果。

尽心尽力解群众之忧,争做群众的“真心人”。“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党员干部要增强服务意识,深入基层,狠抓落实,打通最后一公里。补短板,强弱项,兜底线,出实招。要恪守为民情怀,坚持“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时刻心系群众安危冷暖,积极拓展直通群众的渠道,主动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妥善解决群众诉求,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实际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汇聚起万众一心加油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0)
上一篇 2020-09-25
下一篇 2020-09-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