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解锁《序言》中的奋进密码

辽宁省清原满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郭景文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为即将出版发行的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序。在《序言》中要求“各级干部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当好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坚定行动派实干家”。再一次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上的关键作用,这既是使命,更是考验。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当坚定信念,守正创新,无悔奋斗,在基层的练兵场上磨炼“铁臂膀”,扛起复兴大旗,踏上圆梦征途。

  “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做理论传承的“坚守者”。习近平总书记在《序言》中指出“理论强,才能方向明、人心齐、底气足。”求知是人类进步的根本动力,是生命的魅力。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上当孜孜不倦如春起之苗,不见其增,日有所长以达“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之境。至于求学态度,当为俯首帖耳、专心致志。既然是时代选择了我们,我们就绝不可辜负这个时代,始终不辍地吸收知识、释放能量。要珍惜光阴、不负韶华。“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作为党员干部,我们更要坚定理想,牢固信念,一往无前,奋斗拼搏,用今天的青春书写明天的故事,用党的辛苦历程激励我们牢固心中的信仰,用行动践行入党誓言,将自己的“个人梦”融入到伟大“中国梦”实践中,为实现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而奋斗终身。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做坚定不移的“行动派”。道不可坐论,理不能空谈。基层工作千头万绪,但说到底就是千家万户的事。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群众是否满意就是衡量基层工作是否成功的唯一标准。翻开党的百年奋斗史,无他,皆是无数先烈以赤子之心践行“俯首甘为孺子牛”的铮铮誓言。见贤思齐焉,作为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的党员干部,更要以先贤为榜样,以先烈为楷模,坚持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的目标,求真务实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更是人民群众的要求和期盼。只有真正将自我价值融入到为民服务当中去,以求真务实之心,纾群众之急盼之困,做眼到、心到、身到的“三到”干部。将群众的一件件“锱铢”小事件件落实好,事事谋实效果。以“真抓实干”为笔,答好强国建设的“时代卷”。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做守正创新的“实干家”。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是十分生动的,在中国式现代化的这条“康庄大路”上,“套公式”“抄作业”显然解不开民族复兴的这道“应用题”。在基层工作中,时代发展日新月异,那就需要不断创新,与时俱进。党员干部需要在观念上创新,个人也需要刻苦钻研,强化“脑力”发电,在将工作抓实的基础上,力求工作有所突破,有所创新。特别是身处基层的党员干部更要摒弃墨守成规的思想,要打破那些陈规陋习,决不盲目地排斥与否定前人的所有言行,真正地做到“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同时,在创新的道路上我们要有吃苦耐劳、坚持不懈的精神,不拘泥旧有的成绩,不受习惯思维束缚,具有自我创新能力,只有这样才能拥有把握机会的基本条件,完成这场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实践。

本文信息来源自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3-02
下一篇 2024-03-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