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在防汛抗洪救灾一线高高飘扬

近年来,极端天气正在变得愈发频繁强烈,高温、暴雨、强台风等多种极端天气事件结合在一起,让我们面临的形势更加复杂。今年6月以来,我国江南、华南、西南暴雨明显增多,多地发生洪涝地质灾害,一些地区汛情严峻,多个地区不同程度受灾。防汛救灾关系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关系粮食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国家安全,防汛工作刻不容缓。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当前正值“七上八下”防汛的关键期,各地区和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加强巡查值守,紧盯防汛重点部位,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汛情就是命令,坚守就是使命。当前,各地的降雨还在持续,防汛抗旱形势依然十分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压紧压实责任,始终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慎终如始做好防汛抗洪救灾各项工作。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风雨同舟,共同构筑起防汛救灾、守护家园的坚固防线。

洪水面前,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党员干部要带头坚守,守住坚固的生命防线,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越是艰险越向前,奋不顾身冲在防汛抗洪救灾第一线,在危难关头显党性,展担当,挺身向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冲不垮、浇不散的韧劲,在防汛一线勇担当,显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党旗下的誓言,展现防汛救灾“先锋力量”,让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要在灾后恢复重建一线挑重担、当先锋、打头阵,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的强大政治优势,让防汛抗洪救灾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同时及时疏导受灾群众的心理问题,稳定受灾群众情绪,成为群众的主心骨、贴心人,团结带领受灾群众积极抵御自然灾害,齐心协力战胜困难,用勤劳的双手重建美好家园。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50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8758.html

(0)
上一篇 2023-08-25
下一篇 2023-08-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