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三个把握” 作有担当组工人

我们是时代的见证者与记录者,也是时代的参与者、贡献者。为更好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必须 深刻领会和践行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准确把握组织工作“三点”,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事业、全面从严治党,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把握关键点,铸牢担当之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忘记初心和使命,我们党就会改变性质、改变颜色,就会失去人民、失去未来。”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我们党在极端困境中发展壮大,在濒临绝境中突出重围,在困顿逆境中毅然奋起,靠的是始终坚守初心和使命,始终坚守党的优良传统。紧紧围绕“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这十二字方针来锤炼党性,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永葆赤诚之心。加强自身建设,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和热情,做无愧于心、无愧于民、无愧于党、无愧于国家的新时代组工人。

把握发力点,把稳担当之舵。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作为基层组工干部,要把总书记的批示精神作为做好组织工作的根本遵循,立足基层组织工作实际,把准组织工作的“新航向”,找准组织工作的“新坐标”,当前,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深化改革、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工作任务繁重,出现了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对我们干部的工作能力也提出了新要求新挑战。新时代党员干部必须要有“能力恐慌、本领恐慌”的意识,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着力提高把握大局的能力、操作落实的能力、化解难题的能力、驾驭风险的能力、服务群众的能力,以能力的提升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把握落脚点,凝聚担当之力。担当意识奋斗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宝贵经验。作为新时代组工干部,要强化宗旨意识,把握"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时代内涵;要强化思想境界,坚持“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要强化担当作为,深刻贯彻接受人民群众的口碑、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就是最好的评判的思想。要到情况最复杂、矛盾最尖锐、问题最突出的工作一线,掌握基层真情实况、倾听群众真正呼声。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把扎实的调研成果转化为典型经验、转化为决策参考、转化为解决问题的举措,为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贾轩昂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绿意商都20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8756.html

(0)
上一篇 2023-08-25
下一篇 2023-08-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