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浦江经验”,走好群众路线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全党大力践行“浦江经验”,有利于密切干群关系、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基层治理,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实保障。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改进调研方式,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多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和单位调研。善于换位思考,走进群众,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准确了解群众的所忧所盼”。新时代新征程,我国基层社会治理要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必须传承好弘扬好践行好“浦江经验”,这既是转变基层社会治理观念的时代需求,更体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发扬历史主动的精神气质。“浦江经验”是“一举多得的有益创举”,不仅有利于检查指导基层工作,促进基层工作的开展与落实,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还有利于培养干部执政为民的思想作风以及把握全局、推进改革发展的能力,向群众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改善优化党群干群关系。

传承好“浦江经验”,要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模式。要进一步深化信访工作的制度化、法治化、数字化探索,以制度巩固创新成果,以法治保障规范有序,以数字赋能网上信访。弘扬好“浦江经验”,要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领导干部要在直面矛盾中锤炼本领、增长才干,进一步提升主动服务意识,努力在切实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在真正化解矛盾上做文章。践行好“浦江经验”,要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践行“浦江经验”与“大兴调查研究”结合起来,汇集民心民情民意民智,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在群众工作中检视问题、修正错误,在调查研究中找准药方,在联系群众中赢得民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杨小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8755.html

(0)
上一篇 2023-08-25
下一篇 2023-08-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