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党建作用 共谱基层之歌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国家是时间河流上的航船,而我们党就是定向领航的掌舵者,保持正确的航行方向,推动国家不断走向繁荣富强。基层党组织则是党的“神经末梢”,充分激发战斗力、增强凝聚力,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基层共谱发展新曲。

加强组织建设,筑牢战斗堡垒。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是基层发展致胜的法宝,开展强基固本工程,让基层党组织“强起来、硬起来、活起来”,掌握致强密码。打破地域间隔,加强各个基层党组织之间的联络互融,将资源串联、优势聚合,打造创建强强组织,为推进基层建设夯基聚力。

创新治理模式,推动基层建设。“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源泉”,在基层治理建设中亦是如此,创新基层治理模式,关系农村农业发展,关乎社会和谐稳定,关涉国家长治久安。创新基层治理模式,解决基层治理中新问题、新挑战,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推动基层发展建设。

强化人才建设,激发人才活力。为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助力乡村振兴,重视人才队伍建设,育头雁尤为重要。挖掘本地人才,回引外在人才,充实基层人才短板,充分发挥基层活力,不断为基层注入新鲜血液,开拓创新建设新思路,充分彰显党建引领作用。

强化党建引领基层建设并非一日之成,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将组织之能、创新之行、人才之力三者合力,方能谱好基层之歌。

(东阿县委宣传部  赵雅琪)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dejw,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8940.html

(0)
上一篇 2023-08-25
下一篇 2023-08-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