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枫桥经验”,走稳新时代“枫桥之路”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1月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全国“枫桥式工作法”入选单位代表,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为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枫桥经验”在实践中不断发展、在基层中不断创新,富含丰富的为民智慧,为广大党员干部有效为民办实事解难题提供了有力遵循。各地区应该把“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把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好、贯彻好,以昂扬奋发姿态走稳新时代“枫桥之路”。

坚持党建引领,确保基层社会治理正确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推进强国建设,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党的领导是“枫桥经验”的核心。党的领导是“枫桥经验”得以形成和发展的根本保证。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发挥党组织在基层工作中的核心作用,确保基层社会治理的正确方向。各地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坚持线上线下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集中研讨、主题党日等活动,在教育上引导党员干部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首要的政治原则。切实抓好党员干部的教育,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等贯通主题教育全过程。通过党建引领强化基层党组织的动员组织能力,鼓励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让组织体系和工作力量直达基层,充实基层一线的力量。

坚持人民主体,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群众路线是“枫桥经验”的基础。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组织群众是“枫桥经验”的精髓。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必须坚持群众路线,深入了解群众的需求和诉求,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引导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各地区要坚持工作根植于民,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紧紧抓住群众“急难愁盼”的事,广大党员干部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真抓实干、充分体察民情、解民忧,为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走稳新时代“枫桥之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TiAmo,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5650.html

(0)
上一篇 2023-11-23
下一篇 2023-11-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